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日市场价格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21 10:18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在鼠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芜湖市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20日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春节市场价格专项巡查,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检查组深入消费者生活必需品、购物广场等价格领域,先后对市区芜湖世纪联华中山店、芜湖南京新百大厦有限公司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发放《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60余份,提醒经营户严格遵守价格政策,加强价格自律,守法经营,不得利用节日串通涨价,散布涨价谣言,哄抬价格;不得以虚构原价,虚假降价,虚假折扣等欺诈行为进行促销;不得使用欺骗性或者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诱导消费者进行交易。受节日供求关系影响,猪肉等重点农副产品价格有一定波动,检查组在检查中发放《关于规范猪肉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60余份,加大对猪肉批发零售经营者的监管力度,一旦发现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将严厉查处。

    通过检查发现,节日市场价格平稳,没有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市场价格秩序良好。对个别明码标价不规范的商家当场责令整改,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力度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价外加价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广大消费者在任何场所进行消费或交纳费用时,请索要正规发票,并核对交费清单,一旦发现价格违法问题,请保存好发票、收据、消费明细单等相关证据,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