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和卫生用品价格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23 15:59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近期,为预防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规范我市市场价格行为,保障与预防疫情相关的药品、卫生防护用品等商品价格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及良好的价格秩序,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相关价格检查工作。

一是迅速开展宣传教育引导。120日,该局发布《关于规范药品和卫生用品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告诫经营者从事药品和卫生用品等经营活动,应当依法实行明码标价,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对药品和卫生用品的价格恶意炒作,进行价格欺诈和牟取暴利;不得从事法律法规、规章禁止的其他价格行为,引导经营者严格守法经营,加强价格自律,诚实守信经营。同时将《提醒告诫书》通过相关药品批发交流群、医药器械监管群、食药监管交流群进行广泛告知。

二是迅速开展药品和卫生用品价格专项检查工作。组织执法力量,积极开展医药用品行业价格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六十余人次,排查市县区药店40余家,现场发放《关于规范药品和卫生用品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40余份。被排查药店大多价格平稳,缺货药店也正在积极调配货源。对涉嫌价格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约谈药店负责人,责令其立即整改。

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治期间的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密切关注医药用品市场价格秩序情况,同时倡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诚信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价费环境。广大市民如果发现相关违法行为,请保存好发票、收据、消费明细单等相关证据,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核查,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