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车检为战“疫”提供特别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12 15:43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211日中午,芜湖市市监局获悉有一辆新冠病人转运车新车注册登记需要上线检测,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疫攻坚的关键时期,为了让车辆在疫情防控中最快发挥作用,在全市车检行业尚未复工的情形下,市市监局与市车管部门积极配合,主动服务,联系安排三联检测有限公司开启车检绿色通道。

三联检测有限公司接到检测任务后,第一时间安排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做好检测设备调试。211日下午4点,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调配的皖南片新冠病人转运车徐徐开进三联检测有限公司,专门在此等候的工作人员,迅速为这辆特制的负压救护车办起了车辆检测,从车辆外观、车辆唯一性检查,到联网查询、仪器设备检验、安全检测、排放检测等,每个流程都科学严谨、认真仔细。三联公司最快最优完成车辆检测,出色完成了应急特别任务,展现了芜湖车检机构在战“疫”中的责任担当精神。

区别于普通救护车,负压救护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能“负压隔离”,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主要用于重大传染病员的安全隔离与转运。春节期间,奇瑞瑞弗主动申请了20台负压救护车的生产任务,其中一辆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调配交付弋矶山医院使用。

对于疫情防控急需办理的检验检测业务,做到立即办、马上办、快捷办,提高检验检测服务效能,这是市局迅速贯彻《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好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