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服务保障“疫”线安全

发布日期:2020-02-14 08:14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特种设备科 浏览次数:

    疫情当前防事故,关键时刻不添乱。随着全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市局及时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复工复产企业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坚持疫情防控、安全发展“两手抓”,同部署同检查,紧扣“利企便民”核心,全力为复工企业做好服务保障。      

组专班,精准服务。组建了两支“安全监察员+专业技检员”的特设安全服务小分队,分别深入芜湖泓鹄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芜湖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北门站、芜湖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九华北路加气站、农贸市场、超市等10余处场所察看企业疫控和特设安全管理工作,发放“一封信”,实地帮助复工企业做好应急处置措施(流程+方法+个人防护)、指导应急预演“两项工作”落实“一书一单一报告”制度,提前做好因应,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双保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协同安全高效处置。

    战“疫”线,快速检验。局属市特检中心放弃节假日休息,组建专业检验队伍,不惧不怯,冲锋“疫”线,为医疗机构、疫控物资单位实施“马上检、快速检”,目前已对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徽长江药业有限公司、南陵县中医医院等16家单位62部电梯,芜湖海螺物流有限公司、旭辉塑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疫控物资生产、物流企业的起重机械6台、场车16辆实施“加急快检”“重点特检”,为“疫”线特种设备长时间持续超负荷运转保驾护航。

    网上办,全时保障。对于企业反映的充装许可、鉴定评审、设备检验、办证等问题,监管人员实行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监管人员24小时手机开机,做好应急值守准备,为企业安全有序生产提供充分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