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量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计量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7 10:12 来源:市计量所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千万人心,在市局统一部署下,市计量所干部职工,主动担当,热情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计量技术保障。

一、主动联系6家市级医疗卫生单位,了解他们的医用测量设备计量器具使用情况和目前校准状态,积极为他们检测溯源提供保障。

二、组织技术人员到超市(2家)、火车站、高速卡口(芜湖主站口1处)、居民小区(5处)、集贸市场等地方(2处),宣传介绍正确使用远红外测温仪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三、为保证远红外测温仪(包括额温计、耳温计、热成像筛检仪)准确可靠,积极联系安徽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热工所负责人,组织市区内所有使用远红外测温仪的单位和个人,每周一次,免费为其将这些仪器送(取)到安徽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热工所,进行检定校准,以保证测量数据准确,为体温筛检准确可靠提供保障(目前已联系预约30多台件,拟下周二代送检省院)。

四、计量所根据业务管理系统,找出计量器具近期到期的所有企业(60余家),逐个主动电话联系具体检定校准事宜,为企业复工生产,积极提供计量技术支持。

计量所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主动担当作为,不顾风险,甘于奉献,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总局关于疫情防控通知精神,在省、市局统一部署下,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为最终取得疫情防控战的胜利,尽心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