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积极有效帮扶复工复产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曹德伟赴经开区督查指导
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0 16:27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上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德伟赴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督查指导“疫控”和“复工”工作情况,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社伏、市局副局长查为民、调研员王劲松陪同。
  曹德伟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凤凰城农贸市场、中山大药房大桥新城店、大陆车身电子公司、溜溜果园的生产经营情况。在凤凰城农贸市场检查时,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家禽区清洗消毒情况及冰鲜禽购销情况,指出要严格做好市场每日消毒及通风工作,保障市场环境卫生,多渠道保障物资供应,确保群众生活需要,要加强冰鲜禽交易市场管理,重点查验进货来源和检疫证明“二唯码”;在中山大药房大桥新城店,重点检查了购买发热类药品“实名制”信息登记和口罩、酒精产品终端价格管理;在大陆车身电子公司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督查组要求企业每日做好员工体温监测工作,按照“三个一”要求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同时,优化和划小工作单元,减少人员接触,严格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要做好分餐措施,避免人员在食堂聚集。
    曹德伟对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疫控”和“复工”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并对近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经开区是全市企业的集中区,随着复工陆续开启,外来返程员工不断增多,疫情防控的任务将更为艰巨。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最新要求,时刻保持“警醒”和“紧张”,细化措施 ,落实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控”和“复工”各项行业监管和帮扶工作。二是坚持监管到位。督促农贸市场、药房、超市、餐饮等经营者严格“四项措施”到位,重点是消费者入店需逐个测温,禁止未带口罩、体温不达标者入店,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禁止餐馆人员落座聚餐,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监管;三是积极有效帮扶。要把上级已经制定的帮扶措施一条一条有效落实落地,真情帮扶,有序促进复工复产。同时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坚持疫情防控、安全发展“两手抓”,将疫情防控与食堂就餐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与安全发展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