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证国家战略储备
——纤检所棉花公证检验实验室运行平稳

发布日期:2020-02-24 08:12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纤检所 浏览次数:

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芜湖市纤维检验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面对国家公检任务,坚决不退缩,攻坚克难,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保障进口棉转储备及期货棉交割入库公证检验进度,奋力为国家战略储备任务保驾护航。

202023日,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下发《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对储备棉轮入公证检验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芜湖市纤维检验所承担中储棉如皋公司进口棉转国储和江阴协丰棉麻公司期货棉交割入库的实验室公证检验工作。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支部书记、所长张志权的带领下,芜湖纤检积极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当即制定《纤检所疫情防控期间恢复棉花公证检验工作的相关应对措施》。从严格控制工作人员、人数和相关防护,对实验室场所、样品运输专用车辆和运达样品进行消毒处理,从后勤保障到工作质量管控,严格检验规程,强化疫情安全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就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安全生产等方面制定系列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全所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全力以赴,严格按照棉花检验规程公检,及时准确上报公证检验数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守着对工作的赤诚和执着。如果没有对进口棉进行及时公检,将造成进口棉集装箱压港,产生滞压金,并且可能导致外商采取法律途径进行索赔,也将增加企业搬运费成本,给企业、国家造成经济损失,特别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危及国家战略储备大局。

为了及时完成公检任务,在岗人员一丝不苟完成检验、数据处理、上报等各环节技术工作,白天进行感官检验和上机检验工作,晚间出具检验报告。这支纤检铁军,春节后主动放弃周末、节假日休息,持续奋战,疫情期间,全部以面包、方便面等干粮充饥,同志们以苦为乐。

24日开始,截止到222日,芜湖纤检所在疫情高峰期共完成进口棉164批次合计4100吨,期货棉65批次合计2730吨的入库实验室公证检验工作,同时全所人员新冠肺炎零感染,一举取得疫情防控和公证检验工作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