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志愿者“惠医助企,计量保障”主题党日活动
——市计量所赴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疫控设备免费计量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24 14:32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计量所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局的统一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市计量所立足本职,主动与全市卫生防疫、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沟通,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机构相关医疗设备计量检定校准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设备企业的技术服务,开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中测温设备的现场计量检定校准服务。

221日上午,当得知芜湖市妇幼保健医院的一批疫情防控用医疗设备即将到检定周期后,市计量所党支部即发动党员志愿者上门开展“惠医助企,计量保障”主题党日活动,免除医院送检环节和任何费用,成立“计量服务保障小分队”,统一部署,快速响应。在计量所支部委员,副所长许巧云同志的带领下,第一时间赶赴市妇幼保健院,同时为不给医院添任何一点负担,市计量所自筹资金,自我解决防护用设备,全面遵守该院的疫情期间管理各项规定,细致细心、从优从快地完成免费检测任务

在检测中,小分队各位党员骨干,不惧不怯医院内的疫情防控风险,对每台仪器设备从外观检查、唯一性标识到示值准确度、重复性乃至设备使用环境影响等各个方面,认真仔细地对设备进行综合评估,确保仪器设备检测准确,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技术能力,当天全面完成了妇幼保健医院的检定校准任务,得到了院方的认可和赞赏。

该院分管设备的王院长对我所“疫情防控时期主动服务,快速反应,上门免费检验,专业人员不畏危险,一线检测”表示感谢。市计量所许所长与王院长还就近期该院计量器具的使用情况和维护保养事项进行了仔细的沟通和交流,并就防疫筛查体温用红外体温计的正确使用和维护相关知识向院方进行现场宣传普及。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市计量所派出12人次,共计检测DR拍片系统、多参数监护仪、医用超声诊断仪、心电图机、氧气吸入器等各类疫情防控设备55台件,为该院减免计量检测费用21055元。

众志成城抗疫情,科学严谨做计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芜湖市计量所的党员同志以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战“疫”提供精准计量保障,以自身的奉献精神为党旗增辉,把“惠医助企,计量保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为助力“疫控”和“复工”贡献计量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