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正式上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用品标准数据库”

发布日期:2020-02-25 09:56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标准化研究院 浏览次数:

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标准化工作,迅速组织骨干力量整理研究疫情防护用品的相关标准——“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用品标准数据库”。

“数据库”分为“呼吸防护、防护服、手部防护、消毒剂、温度计和其他防护”等六大类,涵盖了目前现行有效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在内的共计596条标准(其中,国内标准共321项,包括呼吸防护16项、防护服22项、手部防护10项、消毒剂50项、温度计9项和其他防护214项;国外标准275项,其中国际标准21项、俄罗斯标准14项、美国标准88项、欧洲标准41项、英国标准27项、日本标准16项和德国标准16项)。

“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用品标准数据库”已于224日正式上线,596项标准均可在芜湖市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www.whis.ac.cn)进行查阅。同时,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将为企业免费提供疫情防护用品正版纸质国家、行业标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按标准生产、指导市民按标准选购疫情防护用品,助力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