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监局指导已复工复产老字号餐饮单位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7 15:37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餐饮服务监管科 浏览次数:

    市市监局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的监督管理,制定巡查方案,对我市餐饮单位进行巡查检查,筑牢餐饮单位疫情防控线。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在加强防控的同时,更要统筹保障好已复产复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
    结合我市实际,加强对老字号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的监管,将对其他餐饮单位起到示范带头作用。2月26日,市局餐饮科组织人员,对芜湖市耿福兴、四季春、同庆楼三家老字号餐饮单位,上门指导食品安全工作。执法人员按照“六个严格”标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实施健康管理、严格加强清洗消毒、严格管控食材来源、严格禁止进店堂食、严格禁止聚餐活动等六个方面对这三家老字号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进行规范指导。
    在同庆楼,针对该单位外卖送餐量较大的情况,检查人员要求其必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食用时限和加工数量,并做好食品留样工作。
    在四季春,得知该单位近期将开展操作间改造,主动为其提供专业指导,并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进服务,确保改造科学合理。
    检查人员还对餐饮单位人员体温检测、供餐模式、员工健康管理、食材储存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指导,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加强场所环境和餐饮具的清洗消毒,严格清查库存食品,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等制度,严禁采购、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禁止采购、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畜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