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开展豆制品肉制品专项整治确保“菜篮子”安全

发布日期:2020-03-13 11:26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食品生产科 浏览次数:

为确保疫情期间我市肉制品、豆制品等“菜篮子”食品生产供应安全平稳,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产环节豆制品、肉制品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将对全市豆制品、肉制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开展全面风险隐患排查,组织属地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检查食品生产单位的仓库(冷库)和生产车间等场所,仔细查阅原料进货验收记录、生产记录、销售记录等文件,并组织开展专项抽检。着重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并严格遵守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食品出厂检验、食品安全自查等制度,督促企业把好原料进货关,杜绝使用来源不明以及不合格的原料加工食品;督促企业把好食品添加剂使用关,杜绝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督促企业把好人员健康管理关,从业人员经体温测量正常且做好卫生防护后方可进入车间;督促企业把好生产过程卫生关,每日对车间和生产设备设施进行清洗消毒,杜绝环境脏乱差和交叉污染,保证所生产的食品安全合格。

日前,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郭力同志亲自带队督查了部分肉制品、豆制品生产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企业迅速整改落实,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菜篮子”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