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2020年“3·15”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3-13 15:21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12315指挥中心 浏览次数: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泛宣传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313日上午我市召开了2020年“3·15”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寿发主持,市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主任、市消保委秘书长喻薇莉就2020年“3·15”活动进行了新闻发布。安徽日报、新安晚报、安徽经济报、安徽法制报、中安在线、省广播电台、大江晚报、芜湖日报、芜湖电视台、芜湖市经济频率、新闻频道、生活频道等多家省、市主流媒体作了现场报道。

此次发布会共发布了五项内容:一是发布了2020年“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宣传提纲,阐述了年主题的涵义及目标。二是发布了芜湖市开展2020年“3·15”系列活动内容。“3·15”期间,我市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适时组织开展“3·15”消费维权知识有奖问答、“科学消费,共战疫情”消费宣传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进商圈”、行政约谈、销毁假冒伪劣商品、“凝聚你我力量,共创放心消费”系列消费体察、汽车销售行业消费调查、消费维权研讨会、“抗击疫情,金融保障有担当”征文、烟草法律法规、疫情期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知识宣传,以及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农资打假等15项活动。三是发布了芜湖市2019年消费维权工作报告,共发布了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人民法院、卫健委、文化和旅游局、烟草专卖局、人行芜湖市支行等单位的消费维权工作报告及典型案例。四是发布了芜湖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消费维权工作报告。五是发布了芜湖市2019年度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及“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名单。

朱寿发副局长对新闻媒体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期望社会各界围绕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凝聚各方力量,推进构建新时代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提升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和水平,促进我市消费的不断增长与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