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勇担社会责任

发布日期:2020-03-16 11:01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质量发展科 浏览次数:

尽管国内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但全球疫情警报依旧作响,仍需要全社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自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采取了疫情紧急防控措施,勇担社会责任;配合防疫安排,遵守社会道义;踊跃捐款捐物,用行动传递善行;开展志愿服务,义举践行大爱;科学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应。他们发挥着引领作用,成为坚守在芜湖抗疫阵地的一支生力军。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行各业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响应党委党政府号召,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坚决、科学、严格、有效的防控措施稳定企业生产,竭尽全力驰援抗疫工作。

芜湖舜富精密压铸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确保做到消毒到位,分散办公,分散就餐,员工在进公司前,要进行洗手、消毒、量体温、换口罩等重重“关卡”,全力生产用于高速平面耳带式生产线、耳带式N95口罩自动生产线上的核心部件。

 

热血凝聚爱心   硬核支援战疫

疫情当前,彰显大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全市各行各业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迅速组织各方力量,调动各方资源,积极捐款捐物,提供志愿服务,有效支持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

面对突发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奇瑞集团倾己之力驰援抗疫行动。捐款1000万元,捐赠了6辆负压救护车,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送去铠甲,从海外采购共计22万件医用物资,交付政府部门用于疫情防控,15名奇瑞出租党员驾驶员自愿报名加入芜湖应急服务车队,108名团员青年,集体献血3万多毫升,支援本地临床用血和湖北紧急用血,先后承接了工信部下达的两批次、共计40辆负压救护车的紧急生产任务。

发挥引领作用   助力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不负春!随着疫情的逐渐可控,我市政府质量获奖企业,秉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蹄疾步稳地开始复工复产,正在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而不懈努力,不负好春光。

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在疫情爆发时,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面统筹和部署防疫防控及复工复产各项具体工作。复工前严格实行人员管控和杀菌消毒,准备了红外线测温仪、口罩、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确保防疫物资储备量满足复工后的日常需求,为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复工后要求全员每天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分散用餐,对公司每个角落做到定时杀菌消毒、开窗通风,严格抓好员工吃、住、行、车间管理每个环节的防疫。各项措施严谨、规范、有序执行,确保了企业未发现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公司于210日正式复工,目前到岗率93.5%,产能恢复100%

芜湖禾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于211日开始复工复产,严格开展防疫工作,员工每天入厂需要测量体温、酒精擦拭、配发口罩、全身消毒,并在厂区设置口罩回收处,储备了15000个口罩和充足的消杀防疫物资。还通过错峰就餐、盒饭配送、隔离就餐等多种方式,尽量避免员工聚集。截至目前为止,禾田汽车各车间产能基本已恢复,生产秩序一切正常。

    这次疫情,全市各级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秉承回报社会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也体现了我们战胜这场抗疫阻击战的能力。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各政府奖获奖企业在各行各业持续发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众志成城,必将共克时艰,迎来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