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转产 标准为先

发布日期:2020-03-18 14:39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局标准化科、标准化研究院 浏览次数:

复工转产,标准为先。市局标准化科、标准化研究院充分发挥标准化技术优势,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以标准引领企业复工复产,转产、增产。



为缓解市场供应需求,安徽麦诗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迈出跨界生产“第一步”,由电子电器行业积极转产口罩、电子体温计领域。因临时转产,除个别技术人员外,企业大多数员工都不了解相关产品标准,也缺乏检验检测资源。市局标准化科、标准化研究院主动对接、快速响应,组织专业团队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面临的标准难题,发现企业实际生产过程中的标准问题,协助企业顺利编制《一次性使用口罩》企业标准,为企业转产做好标准基石。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通过对相关标准进行收集整理、研究分析,与安徽麦诗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多次交流,解决了企业在生产基地打造、环境管理和洁净厂房等标准方面的疑惑,保障企业生产线的快速投产、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