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监局专项督查食品、特种设备安全

发布日期:2020-03-19 14:58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食品生产科 浏览次数:

318日,市市监局郭力副局长带队督查南陵县部分食品企业、特种设备充装使用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共计检查1家食品生产企业、1家餐饮服务企业、4家特种设备充装使用企业。

督查组由食品生产监管、餐饮服务监管、特种设备监管等领域的专家组成,对照日常监管的规定和疫情防控的要求对上述单位进行了细致的监督检查。经查,上述单位均按要求开展了体温测量、场所消毒、分批分散就餐等疫情防控工作,产能恢复向好、经营管理平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属地监管部门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到位。

    郭力副局长指出,一当面,企业千万不能大意,做到严防死守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严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全面做好人员排查、体温监测、环境消杀以及人员防护装备保障等防疫工作;另一方面,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尽快恢复、扩大产能,保证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守牢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