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企业标准修订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0 15:31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局标准化科、市标准化研究院 浏览次数:

产品离不开标准,而高质量的产品更离不开高质量的标准。2019年度省局、市局先后对芜湖市70家企业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声明公开的企业标准进行监督抽查,并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提出了整改要求。

    为解决企业在标准制修订及声明公开等方面的疑惑,确保标准有效供给,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安排专人与企业进行对接,主动帮扶企业查找标准疏漏,提升企业标准质量,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结合省局、市局监督评价结论和建议,从标准结构、标准编写、声明公开等各方面为企业标准的修订完善提供了全面的标准指引和咨询,更结合典型问题、共性问题编制了企业标准修订模板,解决企业标准格式不能快速上手的困扰。同时利用电话、QQ、微信等多渠道对接,针对不同企业标准细节问题一一解答,积极做到迅速行动、全力应答,助力我市企业复工复产,以标准助力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