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群众关切热点,保障市民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0-03-27 11:58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科 浏览次数:

当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越来越多的人走进餐馆消费。有市民质疑已复工餐饮单位使用的食材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等情况,为此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热点,多措并举做好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确保市民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一是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和特点,及时分析研判,全力支持餐饮单位有序复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发布餐饮消费警示、提示,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餐饮单位认真开展自查,严格落实采购进货查验、留样等制度;严禁采购、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格做好餐用具等消毒保洁;严格落实晨检制度;严格按要求加工制作食品,烧熟煮透等。

三是实施“翻箱倒柜”式检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已复工的餐饮单位实施全覆盖检查,严防餐饮单位使用因疫情影响积压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材等食品;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将及时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