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第8期市监法苑大讲堂暨第19期
“芜湖质量沙龙”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1 17:31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质量发展科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1日,第8期市监法苑大讲堂暨第19期“芜湖质量沙龙”专题讲座活动在市市场监管局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市场监管系统内部及社会各界企业共42人参加。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科长郭敏以“芜湖市质量发展政策解读和质量治理”为主题,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涵、新时代中国质量发展观、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高质量发展的芜湖路径、推动质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共五部分,详细阐述了我国经济在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的社会背景、各方原因以及推动质量变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座详细介绍了质量的基础概念、我国质量现状以及新时代中国质量发展观,整体回顾了芜湖市质量发展的历史及创建质量强市以来的活动纪实情况,系统梳理了质量安全、质量提升、质量基础设施、质量治理四大要素的理论发展及实际意义,将质量发展专业化、多元化、趣味化的神奇魅力完整在传达给在座学员。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发展工作,近年来围绕“推动质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文化“六进”(进党校、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活动,质量第一已成为了各级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根本理念,成为了党政领导干部的工作责任,成为了全社会的价值追求和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