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芜湖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6 16:57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广告科 浏览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户外广告导向监管工作,规范全市户外广告发布行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芜湖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户外广告发布内容开展了一次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本次清理整治范围主要包括全市利用户外场所、空间、设施发布的,以展示牌、电子显示屏、灯箱、交通工具、高楼建筑物、地下通道、车站、公交站台、重要路段等载体发布的户外广告。重点检查涉及导向问题、医疗、房地产、保健食品、长江禁捕、疫情相关广告。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 1032人次,开展专项检查509次,检查广告牌 2587块,发现问题广告34个,立案2起,问题广告全部责令限期整改。

为确保清理整治行动有效落实,我局一是强化户外广告发布事前事中监管,指导广告主体自觉开展户外广告内容审查工作,大力宣传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广告活动负面清单》,让广告主体清晰直观了解广告发布禁止性规定;二是严厉查处虚假违法广告,将行政处罚作为户外广告事后监管的常态化手段和着力点,加大对虚假违法广告惩戒力度。同时实施审慎监管,对轻微违规行为及时提醒和纠正。三是建立健全内外联动监管机制,加强与宣传、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与执法联动,整合部门资源,信息互联共享,实现对虚假违法广告的联合惩戒、综合治理。

通过本轮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净化了我市户外广告发布环境,积极营造诚信文明的广告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