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杨高来我局视察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1 10:49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食药抽检科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杨高,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王华,以及民建委员王琦、王卉、吴月红、朱美豫等一行6人,对我市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调研与视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国霞、市商务局副局长崔宏、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信息科科长鲍蓓蓓、市市场局卞恒仁和余塘海等陪同调研与视察

调研视察组一行深入芜湖市弋江区利民路菜市场行进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菜市场快检室人员、设施设备、日常运转等基本情况,指出快检室是菜市场的核心部位,要加大投入,提高快检能力,做好日常维护,确保高效有序运转。

随后,调研视察组听取张国霞副局长关于食用农产品监管落实党政同责,健全体制机制;着力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市场规范关、准出准入衔接关的“三关”,提升食用农产品安全水平;广泛宣传培训,营造社会共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调研视察组对各监管部门沟通协力,主动作为,狠抓农产品各环节的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对前期监管部门之间联合整治和规范食用农产品市场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赞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市政协副主席杨高指出,要压实农产品开办者或经营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出准入制度,确保来源可溯、责任可追;要突出抓好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快检室建设,把快检室正常运转和维护作为开办者的首要责任和硬性责任;要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在农产品安全监管上要各司其责、齐心用力,进一步抓好农产品安全各环节的治理和规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指示要求,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