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积极为本地药企开展药品质量安全技术培训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3 09:36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食药中心 浏览次数:

帮助本地药企全面系统了解和认识新版药典,及时掌握国家对药品质量控制的新要求、新动向,真正做到对即将实施的新版药典“理解到位,执行到位,监督到”,近期芜湖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走进企业开展了以药品质量安全为主题的专业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由芜湖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生测室主任张萍讲授,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采用了“线上直播” 和“线下参会”相结合的方式,共有80多位来自药品生产企业的人员参加。讲座以“新法规体系下2020年版《中国药典》微生物技术方法解读”为题,讲授了与新版《中国药典》相关的法规体系、新版《中国药典》对药品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以及2020年版《中国药典》微生物增修订内容等。   

此次培训还得到了市政协、市药学会、芜湖市绿叶制药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这也是将我中心监督检验工作与我市的药学产学研平台进行融合并开展工作的新尝试。未来,我中心还将继续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和技术优势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方面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