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局开展认证从业机构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23 15:12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科技认评科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0年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部署,受省市监局委派,芜湖市市监局组织开展涉及5家认证机构对7家企业颁发的9张证书的认证活动进行现场查验。

 2020915日至17,市局通过对7家企业的现场查验发现,1家企业的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三体系认证,发证认证机构已经撤销证书。1家企业获得1个有机产品和1个有机转换认证,其余5家企业均获得三体系认证计15张证书。本次检查实际共涉及6个认证机构的8项认证行为,7家企业的20张认证书。检查发现的问题将通过业务监管系统上报。

自愿性认证拉升“质量高度”其本质属性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具有市场化、国际化的突出特点,被称为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

今后市局将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和加强信用监管为手段,不断提升认证认可的认知度、有效性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