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举办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3 15:52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浏览次数:

923日上午10点,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芜湖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张国霞副局长及食品安全协调科负责同志及餐饮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食品安全协调科张强科长宣读了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将在全市范围内通过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普及食品安全科学常识,以及各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食品安全保障的经验做法等。

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张国霞副局长介绍了今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情况。2020年以来,在新冠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研究出台了多项党政同责措施意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其他领导多次专题调研、检查、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大力实施“从农田到餐桌”全程监管,开展多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7622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9636家次;完成食品抽检3138批次,合格3085批次,合格率98.31%;食用农产品抽检3292批次,合格3257批次,合格率98.94%;立案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649起,其中行政处罚460起,涉案产品货值金额103.28万元,罚没款合计151.89万元。全力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最后,餐饮企业代表发起了“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倡议,鼓励消费者文明节约用餐,提倡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