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质量强市建设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09:30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质量发展科 浏览次数:

202092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市工作进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副科长刘刚向在座媒体介绍了我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以来,围绕质量提升行动先后作出的部署安排及取得的成效。

多年来,芜湖市始终坚持以“创新芜湖,质赢未来”的芜湖质量精神为引领,深入开展“质量文化进党校”、“质量开放日”、“芜湖质量沙龙”等质量文化宣传活动;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市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市委书记、市长双挂帅的芜湖市质量发展委员会,进一步完善了城市质量工作组织;精准部署施策,加大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促进城市质量基础日益牢固;不断强化全面质量监管,开展防疫物资专项整治,加大消费品缺陷产品召回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通过几年来的不断努力,我市宏观质量管理工作成效明显,2017-2019年连续三年稳居省政府质量工作专项考核A类;品牌升级工作突出,全市目前共有驰名商标42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7.6件;获得省政府质量奖正奖2个、提名奖1个,市政府质量奖27个;安徽工业精品”48个;3项“鲁班奖”工程,88项“黄山杯”奖工程;A级景区34家, 4A级以上旅游景区11家。全社会质量、诚信、责任、创新的意识逐渐加深,为持续推动我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