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举办肉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14:57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食品生产科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我市肉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主体责任,提升肉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和肉制品质量水平,924日上午,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培训会,芜湖市局副局长张国霞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

张国霞在动员讲话中强调,2020年度是食品生产企业规范生产和高质量发展三年计划的开局之年,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是三年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场监管总局、省局今年部署的重点工作,所以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相关通知要求;二是要落实两个责任,食品生产企业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三是要严格整改处置,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强化跟踪整改,严查违法行为。

本次培训安排部署了我市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学习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的通知》、解读了《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要点》,发放相关学习资料80多份,最后肉制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考试。参加培训的企业和监管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紧贴肉制品监督检查工作实际,受益匪浅。

芜湖全市31家肉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10个县(市)区局监管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这次培训,使得我市肉制品生产企业和相关监管人员明确了监督检查工作的目标任务,强化了肉制品企业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责任意识,有利于其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法定要求,保证肉制品质量安全,推动全市肉制品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