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举办新版GB/T 1.1公益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7 16:44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标准化院 浏览次数:

为提高全市标准化人员对新版GB/T 1.1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升标准编写质量,近日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在市局三楼标准模拟实训教室举办了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公益培训班,邀请了安徽省知名标准化专家授课,来自企事业单位的3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也是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

授课专家从标准的结构及其起草的总体原则和要求,文件名称、层次、要素的编写和表达规则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国标,并演示了标准编写工具TCS的应用。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与专家积极互动,课程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不仅学习到了标准编写理论知识,还解决了标准化工作实践中的疑惑,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GB/T 1.1是全国各行各业在编写标准时共同遵守的基础标准,被称为“标准的标准”,从事标准编写和审查的人员都应熟练掌握。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已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将于 202010 1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