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查合一”突出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合力治“梯”守护中秋国庆两节平安

发布日期:2020-09-28 15:21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特设科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梯安全事故,降低电梯故障率,守护人民群众两节平安,922-24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物业管理处、电梯行业协会,对故障率高、困人次数多的小区电梯继续采用“执法监察+技术检查+行业督查”——“三查合一”模式,合力治“梯”,开展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涉及19个单位,38部电梯,共发现问题312个,其中重大隐患3个,现场责令即刻消除隐患。对检查得分在80分及以下的电梯,对使用单位是否落实主体责任、维保单位是否按照法律法规及维保技术规范进行维保进行调查,特别对存在重大隐患、危害公共安全的问题电梯(得分为0分的电梯),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同时进行立案调查,继续实行“一案双查”。

此次电梯专项整治,是市市场监管局为落实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方案要求,按照《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市“两个重点场所”电梯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芜市监函〔2020465号)部署,针对电梯故障高、困人次数多的50个住宅小区开展的专项检查行动。检查坚持“三个突出”:突出检查监察工作实效,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突出问题隐患整改到位,有力地整治了一批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维保单位违规操作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消除了事故隐患,提升了我市电梯安全运行质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