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房地产领域合同点评会暨合同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2-25 10:55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网监科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下午,市局网监科组织召开了房地产领域合同点评会,会议邀请了市局专家库第一批法律专家成员中6位专家参加了点评会。各县(市)区、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同监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同时市局网监科以会代训,将此次会议作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合同监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合同监管队伍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

会上网监科首先具体介绍了此次合同点评会的相关背景和工作目标,接着6位专家分别针对房地产领域的格式合同逐一进行点评,对36户企业合同文本共分析点评了123条意见。下一步市局将就各位点评的意见进行汇总梳理,采取一定形式及时对外公布,一方面提醒买房者,警惕交易风险;另一方面警示经营者合规经营。最后,局领导阐述了此次房地产合同点评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对民生领域的合同点评工作继续开展下去,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