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主要领导元旦期间检查食品生产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4 10:26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食品生产科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3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曹德伟局长、张国霞副局长一行,深入芜湖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芜湖市汇皖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进口冷链食品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防范新冠病毒冷链环节输入风险,强化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检查组每到一处,详细询问安徽省冷链平台使用情况,深入了解进口冷链食品储存管理情况,认真查验供应商供货凭证、口岸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及入库管理、生产记录等是否落实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检查组要求企业设立进口冷链食品待检区,所有进口冷链食品要及时报备,落地消杀合格后入库,进口冷链食品在库区内要独立存放并赋码标识,出入库要进行登记




下一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积极推广安徽省冷链平台”追溯系统,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坚决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