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1-02-18 16:43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餐饮服务科 浏览次数:

2021年春节期间,市局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全力保障我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实现食品安全零事故,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是提前部署 “年夜饭”专项检查。为切实保障市民餐桌安全,强化“年夜饭”食品安全监管,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279家承办5桌及以上(共计3745桌)“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实施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同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推广 “公筷公勺”、分餐制等就餐方式不采购、贮存、使用长江禁捕渔获物和非法捕获野生动物

二是市局领导带队开展包保督查。春节期间市局领导对全市9个县(市)区、开发区开展包保督查,每个督查组督查餐饮服务单位不少于5户。2月8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德伟带队赴无为市开展督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在“年夜饭”和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

三是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你点我查”。2月9日上午,市局对消费者意向度最高的3家“年夜饭”承办餐饮服务单位:芜湖威尼斯酒店有限公司、芜湖市新开元大酒店、芜湖市鑫银河大酒店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原料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情况等。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和媒体代表共同监督市场监管部门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四是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春节期间市局实施24小时值班,严格值班纪律,确保消费者投诉能及时得到处理,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我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