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芜湖市在全省率先启动消费投诉远程视频调解试点工作并召开推进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31 14:33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12315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从人民利益出发,积极探索消费投诉远程视频调解试点工作,5月28日下午在前期准备工作就绪的基础上,在市市场监管局六楼会议室于全省率先启动了消费投诉远程视频调解试点工作并召开了相应推进培训会议,全市市场监管系统12315、消保委工作分管领导,12315工作机构、消保委负责人,各市场监管所所长,执法大队队长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主任、消保委秘书长喻薇莉主持,市局分管局长朱寿发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朱寿发副局长从政治、经济两个角度,阐明开展消费投诉远程视频调解工作的意义,他指出:做好远程视频调解工作是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平台;是消费环境建设水平再提高的新举措。他同时结合芜湖12315工作实际,对全系统开展此项工作作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远程视频调解工作切实开展;二是要加强指导交流,确保远程视频调解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远程视频调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他强调,全系统上下一定要按照省局的试点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将消费投诉远程视频工作抓出成效,抓出特色。会上,喻薇莉主任解读了《芜湖市消费投诉远程视频调解工作实施方案》,市局12315中心二级主任科员薛义明培训了芜湖市消费投诉远程视频调解试点工作的相关工作规范,移动芜湖分公司技术人员还就远程视频调解工作的技术操作编制了手册并现场演示。为达到培训效果,市局12315中心在会前分别为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设了云视讯平台账号,让参会人员在会议现场登陆平台与技术人员互动,使培训气氛达到高潮,增强了会议实效。

会后,芜湖市市场监管系统83个单位将在全市试点开展消费投诉远程视频调解工作。届时,为方便经营者、消费者进入云视讯平台参与消费投诉远程调解,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将在门户网站首页登载电脑软件参会及手机APP参会操作手册,指引消费者参照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