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暨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4 17:00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芜湖市召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暨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回顾2020年及“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通报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丁亚敏主持,副市长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东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增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认清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形势,严格落实“四个最严”总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二是要坚持党政同责,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和履行好属地、部门、主体三方责任,提高监管效能。三是要持续强化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控,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各类专项整治;共治共管,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扶优扶强,推动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高度重视“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加强食品品牌人才培养,加大品牌建设支持力度等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品牌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湾沚区、三山经济开发区做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食(药)安办主任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