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7 11:38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餐饮科 浏览次数:

日前,芜湖市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的动员会,部署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局长曹德伟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县区局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安排,严密部署,不等不靠,立即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归零心态,牢牢把握“四个最严”根本遵循,持之以恒抓好日常监管,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围绕省局专项行动方案明确的几项重点任务,结合我市实际,认真谋划、精准发力,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此次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历时4个月,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必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一是要加强专项整治组织领导,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层级,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监管无缺漏。二是重点要狠抓学校食堂和社会餐饮质量安全整治食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整治食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整治特殊食品质量安全整治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整治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执法办案。特别是近期要开展餐饮服务环节的整治与监督检查,确保芜湖市中、高考期间各考点附近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

会议要求,要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的作用,积极宣传,及时回应公众关切的问题。强化舆情处置加强食品安全舆情监测、研判,及时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防因食品安全舆情诱发社会群体性事件。强化社会共治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综合治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在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增强政府主导、企业负责、部门协同、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共治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