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监局联合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检查纪念币类市场

发布日期:2021-06-08 14:31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广告科 浏览次数:

    临近“七一”建党节,为坚决整治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谋利的市场乱象,规范市场秩序,严格人民币管理,芜湖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开展仿纪念币(钞)类物品排查,重点对辖区纪念币(钞)、纪念品工艺品集中的小九华古玩市场、吉和路古玩市场、邮币卡市场和工艺品销售的商业综合体进行排查。

本次重点检查范围包括:生产企业擅自制作庆祝建党 100 周年纪念币(钞)及类似物品的行为,造、仿制已发行的纪念币(钞)以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图样元素等违法违规行为邮币卡等经营者营销擅自制作的庆祝建党 100 周年仿纪念币(钞)及类似物品,营销伪造仿制的纪念币(钞),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图样元素进行营销对相关物品的鉴定证书、收藏证明等做虚假的营销擅自使用“币”“钞”概念误导消费者,夸大收藏或者保值、升值价值物品内贵金属成分含量重量等进行虚假营销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注重加强对相关市场主体的行政指导,逐户发放经营者《提示函》,引导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坚持正确商品营销宣传导向。通过对纪念币(钞)、邮币卡、工艺品销售的市场经营户走访排查和对周边经营户、群众调查了解,执法人员暂未发现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从事违法违规商业营销活动的行为。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进一步落实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借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的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线上线下广告监测和重点排查,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对涉及导向问题的商业营销宣传零容忍、出重拳,切实维护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