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状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16:30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食品协调科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全食品安全状况新闻发布会,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国霞向现场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通报了2021年我市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及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今年以来,芜湖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着力形成组织健全、责任明确、统一指挥、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运行高效的工作格局,保证了从田间地头到餐桌全环节的食品安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守住了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政同责。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芜湖市“十四五”规划中,推动各级各有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区域内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水平。市委巡察办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履行食品安全工作职责情况纳入党委巡察工作安排,织牢食品安全“责任网”。二是加强全链条监管,提升监管实效。从“农田到餐桌”,芜湖市实施全过程的风险管控,全力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持续实行风险分级管控,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深入查找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逐个制定化解措施,消除风险隐患。三是加强执法办案,严惩违法行为。拓宽群众举报渠道。畅通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热线,坚持有报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查实必奖。始终保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使严惩重处成为食品安全治理常态。四是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定于6月10日启动2021年芜湖市食品安全周系列活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多个部门将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认知水平和素养,强化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