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标准化院积极推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地方标准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1 11:05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标准化研究院 浏览次数:

6月10日,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受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邀请,在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对全市医疗卫生系统近40家单位进行了市地方标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会介绍了芜湖市地方标准背景及情况,着重讲解了芜湖市地方标准研制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并对《芜湖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和剖析,加强我市医疗卫生从业人员对市地方标准的认识与理解,对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后续开展市地方标准制定工作打好了基础。

随着《芜湖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发布实施,我市农业、服务业以及社会事业等民生实事领域的标准化意识不断提高,地方标准作为技术规范在相应领域成为了政策法规的重要补给。此次专题培训,为我市医疗卫生工作提供了“标准化”指引,对规范医疗卫生行业、提升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的标准化意识等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社会影响,助力我市标准化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