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猪肉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发布日期:2020-01-20 16:57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近阶段,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正积极采取政策措施调控稳定猪肉市场价格,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对猪肉及其制品的正常消费需求。在此,我局提醒告诫广大生猪及猪肉生产流通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自觉执行政府稳定调控政策,不得实施以下违法行为:

(一)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内容明码标价、标价之外加价出售猪肉商品或收取未标明费用的行为;

(二)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三)囤积居奇,导致猪肉商品供不应求而出现价格大幅度上涨的行为;

(四)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猪肉价格过高上涨的行为;

(五)其他违反价格监督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行为。

我局将依照职责加强对猪肉市场价格行为的监督检查,畅通12315投诉举报通道。发现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查处、坚决打击。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希望广大生猪及猪肉生产流通经营者积极主动承担维护市场繁荣稳定的社会责任,共同营造稳定有序的猪肉市场经营环境。

                         

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