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年公用企业垄断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3-26 15:12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公用企业垄断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皖市监办函202061号)部署和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清理和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打破行政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决定自20203-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公用企业垄断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

一、整治任务及目标

(一)紧紧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用事业领域及社会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对供电、供水、供气、供热、消防、交通运输、殡葬、烟草以及其他公共服务行业存在的市场垄断和行政垄断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和纠正

(二)重点查处供电、供水、供气、供热、消防领域公用企业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限定交易、拒绝交易、搭售、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垄断违法行为。

(三)通过专项执法行动,查处、曝光一批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损害经营者、消费者权益的案件,推动公用企业相关主管部门切实履行公平竞争审查主体责任,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提升公用企业守法经营、公平竞争意识,不断优化市场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各公用企业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自觉改正、纠正违法行为。

三、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投诉举报整治的重点行业和领域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加强社会监督和社会共治,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举报电话:12315   0553-3882190

 

 

 

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