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市场监管局突出“三性”扎实开展产商品抽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9 16:17 来源:无为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马磊 浏览次数:

为有力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问题商品,突出“三性”扎实开展产商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一是突出抽检品种的靶向性。对经营主体进行前期摸底,摸清所抽检产商品的经营主体分布、数量及规模、规格型号等情况,同时靶向性针对以前抽检中反映出的某个领域或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消费者投诉举报过程中反映出的商品质量共性问题,科学、合理地组织开展产商品质量抽检工作。

二是突出抽检流程的规范性。严格遵循《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不擅自改变既定的抽样时间和品种,不随意增加、减少抽检批次,严格现场抽样流程,确保产商品抽检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

    三是突出抽检工作的实效性。理清工作思路,对抽检产商品提前分类、汇总、分析,待检验结果出具后,迅速查找存在的共性和突出问题,帮助和指导企业及时整改,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公示,强化社会监督效应。
    截至目前,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完成抽检工作,共抽样44批次,其中小家电15批次,食品相关产品15批次,烟花爆竹9批次,铅酸电池充电器(电动两、三轮车)15批次。下一步,该局将根据检验结果对销售不合格产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提升辖区内产商品质量总体水平,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