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白茆市监所开展“禁放”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0 15:06 来源:鸠江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鸠江区白茆市监所开展“禁放”宣传工作

爆竹声中一岁除,用烟花爆竹庆祝春节、辞旧迎新是一种传统习俗。但烟花爆竹的燃放不仅严重污染空气,加剧雾霾,破坏蓝天,而且还易导致人身伤亡和火灾事故。为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保卫蓝天,鸠江区市监局白茆市监所根据区政府统一部署,在辖区内大力开展了春节“禁放”工作。

鸠江区市监局白茆市监所执法人员对江坝街道所有商户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引导,发放了《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鸠江区禁止燃放经营烟花爆竹告知书》,签定了《鸠江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承诺书》。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了细致摸排,建立台帐,对无证经营行为,加强劝导并通过综合监管平台上报问题。执法人员还结合日常检查、巡查,对广大农村经营户和居民进行了宣传引导,使他们理解“禁放”的意义所在。

下一步,白茆所将进一步做好春节“禁放”工作,加强宣传和摸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