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市监局对承办2020年春节“年夜饭”餐饮单位进行集体约谈

发布日期:2020-01-21 08:40 来源:鸠江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2020120日下午,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50余户承办2020年除夕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集体约谈,党委书记、局长许章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表了讲话。许章荣同志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加强源头管理、制定应急措施四个方面强调了餐饮服务单位在年夜饭承办及春节经营期间中的关键风险点。许章荣同志同时强调,各餐饮单位须严格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做好风险防控,不超范围经营,妥善处理投诉举报,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会上,鸠江区市场监管稽查大队的同志就餐饮服务操作规范中的关键控制点向参会单位逐一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向参会单位下发了《监督意见书》以供各单位参照执行。

通过本次集体约谈,并结合春节期间的专项检查,我局将督导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