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市场局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2 15:25 来源:三山区市监局 作者:滕凡会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场监管领域为人民把好防控关。三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四个方面全力开展防控工作: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布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二是明确工作职责,找准市场监管工作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控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加强市场秩序管理、物价监管力度和药械质量监管;三是加强防控宣传,在公共场所、大型商超、餐饮单位针对餐饮食品安全进行风险警示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风险提示,向广大群众普及相关预防知识;四是强化市场监管力度,强化对各类经营活禽的市场和鸟类经营场所巡查力度,督促市场主办单位做好活禽检疫凭证检查登记工作,做好消毒卫生工作。同时密切关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商品的价格动态,对口罩、体温表等相关商品的价格进行监测和监管。开展对新型冠状病毒相关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的质量监督检查,配合做好疫情防治相关物资的市场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