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致无名的逆行者——许镇镇综合监管专职网格员

发布日期:2020-02-10 09:50 来源: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汪光祥 浏览次数:

夜把花悄悄地开放了,却让白日去领受谢词。有这样一群人,一只口罩就是他们全部的防护装备,一部手机就是他们仅有的监管设备,无惧疫情,逆风前行的日子,他们与市监人并肩而战;风雨过后,终见彩虹的时候,他们却悄然离去。报道上不曾有他们的名字,图片中只留下模糊的背影,唯有一户户经营主体门前雨过之后还未曾干涸的脚印是他们留下的印记——他们就是许镇镇综合监管专职网格员。

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鼓擂起,他们服从指挥,时刻待命。无论是在农贸市场、商超还是药店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贴通知、做宣传、走访摸排,他们用汗水和脚印换来了辖区老百姓共抗疫情的信心和市场环境的井然有序。同市场监管人一样,累了就着一排躺椅对付,饿了就着一桶泡面将就,从不叫苦叫难。平日里,他们有很多身份,也许是父亲、是妻子、是儿子、是女儿,面对疫情,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综合监管人。

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不是公安,甚至不是正式干部,却活跃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成为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岗位平凡,他们却默默肩负起这不平凡的使命。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仍在,他们仍在,哪怕没有鲜花,没有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