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电梯消毒和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0 14:55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场监管所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 梯轿厢空间密闭,气流极其不畅通,是传播的高危地带

正值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芜湖县市场监管局向全县物业管理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发出《疫情防控期间电梯消毒和使用的注意事项》,保障全县电梯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

强化防疫消毒,创造安全环境

一是定期对电梯环境表面进行清洁和消毒杀菌。二是根据电梯使用频次与乘坐人员的数量加大消毒频次。三是电梯的轿厢风扇必须打开,保证电梯内空气流通。

加强应急值守,保障安全运行

电梯维保单位和维保作业人员要做好值班工作,确保应急对讲和电话畅通,做到及时应急救援。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对电梯进行维保。

倡导文明乘梯,宣传安全知识

一是等候电梯时站在轿门两侧,不要靠近电梯门,更不要直接面对面接触从电梯轿厢中走出来的乘客。二是乘坐电梯时尽可能少的接触电梯表面环境,与其他乘客尽量保持距离。三是避免多人同时乘坐电梯,低楼层的用户可以走步梯,降低感染概率。应文明乘梯,戴好口罩。

芜湖县市场监管局通过上门张贴、发放宣传材料,微信、qq工作群宣传等方式,先后对全县60个物业管理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进行宣传,共发放《疫情防控期间电梯消毒和使用的注意事项》、《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规范使用电梯的倡议书》200余份。(倪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