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市场监管局:把好“六道关” 筑牢企业复工用餐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2-10 14:58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场监管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即将复工企业用餐安全,2月9日,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恒发餐饮、新芜餐饮、锋子餐饮及顺叶餐饮等4家为企业配餐的餐饮单位开展了实地检查,检查期间,要求4家餐饮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六道关”,保证配餐安全。

一是把好人员健康关。所有从业人员上岗一律使用本地员工,上岗前对其近期活动轨迹全面了解,有接触疫情史的一律严禁上岗,每天要对送餐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健康晨检,及时做好体温检测,存在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人员严禁上岗送餐人员和从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部清洁

二是把好食材溯源关。严格落实食品及相关产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等制度。严禁采购、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禁止采购、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畜禽确保肉类来源正规可追溯,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肉类及其制品

三是把好消毒保洁关。严格做好环境、设施设备、餐、配送车辆等消毒、保洁。及时对食品处理区、电梯、墙面等进行全面消毒,保持良好通风;加大食品加工设施设备清洁消毒频次,保证设施设备洁净并运转正常

四是把好加工操作关。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加工制作食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

五是把好送餐环节关。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律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通过设置取餐架或约定取餐地点等方式由企业安排专人自行取餐,避免直接接触。

六是把好食品留样关。严格按照每个品种独立密闭容器、不少于125g、48小时进行留样。(钱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