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0-02-11 09:18 来源:大桥开发区市监局 作者:刘礼同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高安市场监管所根据开发区党工委的统一布置和市局相关文件精神,执法人员要求辖区内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定期对电梯轿厢、操作按键、扶手等区域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防止病毒接触传播。在电梯乘用空间的显著位置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电梯消毒和使用注意事项》,提醒电梯使用者文明安全乘梯安全乘梯

监督电梯维保单位物业管理单位加强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确保在用电梯处于安全使用状态,保证轿厢通风设备正常运转。要求电梯维保单位积极向员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工作中采取病毒防护措施。

针对企业即将进入复产复工阶段,积极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时期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要点,向企业管理者发放《致防控期间复产复工企业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管理的一封信》,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按照市局相关文件要求,在复产复工前严格做到“三个一”,即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一次安全设备检修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安全措施提前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