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市场监管局城东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3 09:58 来源: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刘天福 浏览次数:

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城东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2个乡镇共计13户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多举措助力企业“防好病毒、保障生产”。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疫情期间,对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有关通告和文件精神进行宣传。从源头上让企业“紧张”起来、“重视”起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

二是倡导复工企业落实餐前餐中餐后“353”工作法。加强疫情期间食堂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分餐制,引导企业做好体检关、消毒关、操作关。

三是开展定期巡查,狠抓落实。加强对复工企业组织指导,严格对照《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期间复工企业餐饮管理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抓好落实,采取定期巡查,查缺补漏,督促企业落实相关政策,不流于形式。

    四是建立长效制度,加大执法力度。本次疫情要以十二万分的谨慎重视起来,及时总结经验,建立长效制度。疫情期间对企业不按要求、不履行职责的,严格责令整改,对拒不配合落实的,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存在违法行为的,将依法立案查处并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