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市场监管局无城市场监管所沈菲同志个人防疫事迹

发布日期:2020-02-23 10:17 来源: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无城市场监管所 浏览次数:

    节日期间,他放弃对家人的陪伴,无法照顾不满周岁的孩子;他带头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扛起重任;他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在“疫”线将近二十天,从日出到深夜,从集贸市场到商场超市。他按照无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的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着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了无城市场监督管理所最美“逆行者”之歌。他就是无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无城市场监管所---沈菲。

    沈菲同志2000年参加工作,2019年2月从无为县盐业公司盐业稽查大队调至到无为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是一名有着19年稽查经验的老同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年三十当日,他没有片刻的思考和犹豫便结束了假期,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他根据无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局里的统一部署,对照疫情防控的职责要求,早晨7:30前巡查农贸市场,白天巡查包保网格,晚上检查夜市门店。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沈菲同志和同事一起张贴发放疫情相关通知、材料近千份,逐户上门关停辖区内近600家经营户;对农贸市场落实严禁活禽宰杀情况开展不间断巡查,阻断疫情传播;在商场超市严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保障消费者安全;在药房药店检查防疫用品杜绝以次充好,确保保质稳价;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宣传和检查,提高防护意识。

    沈菲同志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始终站在最前线,大事难事显担当,战“疫”时刻显本色,他把使命记在心中,将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