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预备党员不“预备”

发布日期:2020-02-24 09:26 来源: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汪光祥 浏览次数: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是行动不能预备,面对疫情,必须要尽自己的一份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冲在一线,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体现了一名预备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祝欣悦,一名2个月前才发展成为预备党员的基层市场监管人,疫情战“疫”打响后,所里紧急安排人员上岗,刚订完婚的小伙子,抛下甜蜜与温存,主动请战“疫”线。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升级,许镇市监所的任务也越来越多,他未曾休息过一天,轮岗工作时,依然居家办公,用手中的纸笔记录战况,用篇篇华章为同事们宣扬。监管巡查时,冲在前、做在先,从辖区最北的奎湖村街道到最南的马仁村,从许镇农民城商业区到太丰的小集市,三个农贸市场(105家经营户)、10家药房、7家超市、40余家食品店,每一户都留有他的足迹,热情、耐心、仔细是经营者对他的评价。

他的身份不停的在转换,监管巡查时,他是执法者,伏案办公时,他是抗疫记者,其他人午休时,他又变成了农贸市场志愿者,测量体温,维护秩序,劝返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身份在换,脚步未停。工作中遇到不理解、不配合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地进行劝解,尽量做通他们的工作,经营者与消费者都点头称赞。每天满负荷的工作,加上饮食的不规律,他常感胃部不适,经常性疼痛,但面对疫情,他没有停止脚步,继续坚守在防控一线。

“预备”党员绝对不“预备”!祝欣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申请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用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守卫了辖区的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