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令下、齐上阵,坚决执行不打折

发布日期:2020-02-24 09:28 来源: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汪光祥 浏览次数:

2月21日,县防控应急指挥部第十一号通告发布,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经营场所的监管力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陵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不怕苦、不怕累,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立即开展为期三天的从严管控集中行动。本次集中行动抽调局机关各股室、稽查大队人员,联合籍山所、经开区所执法人员共60余人,由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按路段划分成6组,对城区所有经营门店进行巡查。

    一、宣传到位。迅速印制通告,对所有营业门店逐户通知宣传到位,并要求允许经营的行业要确保“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常通风”四到位,同时张贴“即买即走、保持人与人1.5米距离、本店承诺无接触式服务”等提示语,一律不得容留顾客店内就餐等。

二、执行到位。立即开展巡查,针对巡查中发现的“四到位”不达标、消费者人数较多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针对不允许经营门店擅自经营的要求立即暂停营业,仍不服从管理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三、督查到位。局领导班子要求各路段分组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监管,同时深入各组参加集中行动,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踪督查。在巡查的过程中,南陵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积极宣传,耐心解释,避免矛盾激化,赢得了广大经营业主的配合与支持。截至目前,张贴发放通告800余份,县城区不允许经营的门店已暂停营业,允许经营的门店“四到位”基本落实到位,较好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